帅鼠

你猜我什么时候滚

【月亮与捕梦网——25】

26  瓢虫

 

 

 

虽然距离较远,莱因哈特一眼就认出了战神联盟的标识:浅金色底上一对雷光之翼展开,雾霭沉沉,黑云盘旋,只有那抹金色始终亮眼。透过浅色的灰雾,莱因哈特大步穿过霜降的原野,他看见卡修斯就在无花果树下坐着,仿佛已经等待他许久。

“你比我想象中的聪明。”他细细打量着这个后辈,他蓄起了头发,并没有穿着平日的那套战装,左边的肩膀下,因莱因哈特而断的胳膊如今接上了机械臂。神性造成的损伤无法用任何一种能量修补,哪怕是卡修斯自己拿沙子捏出一只新手,它也无法接合。除非他找自己夺回神性,否则永远只能挂着这堆破铜烂铁了。

破铜烂铁发出嘎吱的声音,握紧了十字剑。“此时此地决一胜负吧,莱因哈特。”他说,“但是在此之前,我仍然想问你,为什么要选择混沌?”

自动忽略他的后半句话,“我很抱歉我不能接受和你决斗的邀请。”他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周围,然而哪里都感知不到布莱克的能量。“如你所见,再找不出像我这么弱小无助的精灵了。”

“我不会上第二次当——”

“——是真的。”顶着卡修斯惊讶的目光,盖亚如鬼魅般出现。“他在上场战斗中了我的招,几回合内废人一个。”

“准确地说,是一百零一回合。”

盖亚懒得与他争论,径直伸出手来:“围巾还我。”

“找亡灵们要去吧。”

当发现轰穿的不过是盖亚的围巾时,莱因哈特大感不妙。身遭的血气早已浓郁到不对劲的程度,他急忙让精灵伙伴归位,然而为时已晚,血气汹涌,万千血针穿心而至。战斗大师将他绝招的每一式都拆解重组,抹去了圣灵天威的杀伤力,却完全保留了战斗内核。莱因哈特跌落在地,身体毫发无伤,却真真确确地输掉了这场战斗。

突然杀出的【黑马】,逼得白皇后退至原位。

战斗精灵王在计谋得逞的一瞬间便逃之夭夭。从此之后直至他战败退场,莱因哈特再无法使用技能。

那道怪异的王·圣灵天威,不像盖亚的任何一招,莱因哈特想着,反而像极了——极电千鸟。

下一次,我一定会将他捅个对穿。盖亚在和卡修斯打闹,得意道就你那点药还想撂倒爷爷我。他们以为自己胜券在握了。他瞟了眼雪地,上面车辙印还很崭新。整齐划一的步伐,战神联盟必定会带着布莱克往同一个方向去。而据真理的报告,游荡于各大星系的龙族卫兵们阵型开始收缩,其中心正好与此一致:裂空星系。

莱因哈特不知这是否都是卡修斯一手策划。龙族内乱不断,被卡修斯争取过来的卫兵全部都是哈默雷特派,对战神联盟一向友好。而黑王——在他即将将军之时——被抢先一步转移走,好一手王车易位。接下来主教右进,裂空星系外围三星——怀特、格雷斯和麦兹——合为一体驻守王前,堡垒象布阵一经完成,纵使是白皇后也再难突破。

然而,棋局的右下角,变故已悄然发生。

卡修斯步步逼近,十字剑聚齐。在封印的白光落下的前一秒,莱因哈特伸出四根指头:“我不知道。”

“什么?”

“你问我为什么选择混沌,我不知道。”

对方的动作果然迟疑了下来。

“精疲力竭之际,我只记得那股能量如龙蛇一般钻入我的身体。它分明什么都没做,但我就是能感觉到有什么丢失了。我记得我的名字,却对你们所描述的莱因哈特一无所知。”

“告诉我,卡修斯,在我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卡修斯张了张嘴,“我无法回答你。但是如果你希望——”

莱因哈特扳下无名指。

西方的天空低沉到可怕,只悬而未挂着几颗寂寥的寒星。陡然间,一股股喷泉从地心陡然暴起,一道、两道,卷起数百尺的漩涡。这是位于比格星地下的休眠了上万年的火山群,热风将他们冲散,莱因哈特几下睁开束缚,狼狈却迅速地爬上岸边。

雪地迅速湮灭,火焰在冰面舞蹈。层云染上灰烬的颜色,明艳如鎏金。怒火的对面,他看见了盖亚,又在另一个方向的小礁上看到了卡修斯。后者的眼睛被情绪染成金色,璨璨如金火。他声音喑哑:“你说过你并没被控制!”

“你也说过不会上第二次当。”他的心情无比畅快,你要是有布莱克一半聪明,早就下赢这局棋了。但是可惜,我教给你的,你一样也不曾记住。

砂之巨人将他托起,大摇大摆地离开比格星。就让战神联盟争斗去吧。岩浆一路从火山星爆发到罗格星系,空气中满是烟尘、火星和嚎叫。待到地火褪去,洪水就会接踵而至,届时,火山的毒气和泡发的土壤又会引发新一轮的饥荒和瘟疫。可怜的瓢虫们,以此为祭献,大地破而新生。

败于盖亚的当夜,莱因哈特就立刻命令吉尔带领他在赫尔卡地下遗迹里找到了被雷伊藏起来的斯嘉丽,轻而易举地禁锢了心力交瘁的光之王。接着,他毫不留情地将炎魔雷恩丢进了火山星的中央火山口,望着翻滚涌动的火山能,莱因哈特想起里奥斯当初就是在此殒命。

看到了吗,卡修斯?我只不过走了两步,便能一手促成这场无秩序者的狂欢。而这只进行了一半,还不够。

莱因哈特路过一条河流。准确的说,两个半星系的无数苍生汇聚成了这条燃烧着的巨河。成千上万的精灵死去,焦味盖过一切腐臭,不断地有看不出形状的血肉从上流飘下,他对他们熟视无睹。

最后一步,他将古老的大地能量凝聚成三块水晶,却又久久注视着那始终无法剔除的混沌。思虑再三,莱因哈特将其捏碎,转而拿出另一物件。

“将这些带到索伦森星去,交给那些持枪的瓢虫们。告诉他们......不,什么也不要说,他们知道该怎么做。”他对真理说,三颗由卡修斯的肱骨所磨成的子弹闪闪发亮。

下一个月圆之日,就是水之精灵王怒涛沧岚——一个自诩中庸却拿永恒之水淹了魔界的家伙——路经索伦森星之时。

这枚棋子会是辅臣,亦或是欺骗?莱因哈特抓起棋子,棋局右下角,战车(Rook)出动。

脚边有一只伊娃,半截身子被火烧焦。她的眼睛几乎要和脸色一样惨白,嗓音又尖又细,口里不停地喃喃着。

不过是一只濒死的瓢虫。可鬼使神差地,莱因哈特将她捞上了岸。这时他才听清,她在一直重复不停地喊着战神联盟。

脚下传来地震一般的波动,看来卡修斯找到了神性以外驱使大地的方法。他不会死,至少不会死在这里。他想。莱茵,我给你唱首歌吧。大地一分为二,一个清醒于黑暗,一个沉醉于光明。待到光暗重新交汇之际,你会和我同时死去。

两日之后,永恒之水淹没了卡兰星系。莱因哈特动身前往龙王圣殿。

 

 

 

 

 

 

 

 

【PS:写这章时去翻了下百度词条,然后才知道艾恩斯他们的背后灵居然是有名字的!!我居然一直炎魔炎魔地叫,感觉非常对不起某位老师......

但是莱因哈特的那个巨人(巨龙?)没找到名字,算了就这样叫着吧。

战联更惨,根本没有背后灵,火灾那我还强行给卡子加戏搞了个莱茵同款砂之巨人,问就是母爱。】

 

【再PS:斯嘉丽的那只甜椒叫做珀妮,一开始不觉得有什么,直到打出拼音才发现emmm ...... bgm自动响起来了。

(而且谁tm给自己的马取这个名字啊,取了个寂寞好吗?)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