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鼠

你猜我什么时候滚

【月亮与捕梦网——26】

27   $■皚?9$■3 }火$嬈秒?j?

 

 

 

“你以为你已经赢了,是吗?”

烈火之中,该隐的面容逐步扭曲,张开嘴对他狞笑道。它的嘴里没有牙齿,取而代之的是光亮如镜的树根,在火海之中倒映出一个影子。那影子挥舞着漆黑的触手,他听到血液倒灌入耳朵的声音。

他猛然醒来。

可实际上对应的不过是外焰抖了几抖。眼前的精灵抱怨几句:“别烧到我头发,我可不想给你加把柴火。”

对了,他叫哈默雷特,龙族现任的王。绿火迷迷糊糊地想,我原本应该是认识他的,可惜现在我连自己的名字都忘记了。

“你知道在哪能找到该隐吗?”

“你问了我不下十遍这个问题,老兄。”他有些心不在焉,“再来一遍我还是会说:不知道。况且我也没精力陪你去找什么该隐。”

绿火感知着四周,光线昏暗,哭泣的少女雕像只多不少。他们或许仍在脐带塔内。尽管变成了这副样子,他依然能看到万物,甚至能接收到来自不存在的四肢蜷缩一团的感觉。

他真的很嫌恶这样受制于人的场面。以及缪斯——他从另两只的对话中听到了这个名字——是男人就该正面堂堂正正地决斗,尽耍这些操纵精神的不齿之举。绿火从哈默雷特的肩头飘下,凑向长廊里那些苍白的壁灯。接近它们能让绿火感到平静。

哈默雷特观察了他一阵。“你知道吗,就算是我家那群狂得没边的家伙,也很少有像你这样行事的。”他评价道,“先前布莱克这么说时我还不相信,但他总是对的:你不会是什么普通精灵。”

“额,谢谢?”

他靠着一尊雕像坐下,“你到底还记得多少?为什么会被抓到梦境?我们可以凭借这个找到出口也说不定。”

“我连自己名字都忘了。况且根据不合理之兽的说法,我在现实中早就嗝屁了,靠梦境里这点残魂吊着呢。”

“呸,那家伙满嘴谎话,精灵死了还能做梦就离谱。”哈默雷特道,“先前它请求我跟布莱克解救缪斯时态度叫一个卑微,结果当我们问起方法,你猜怎么着?它大大方方地承认,想让我们两个物攻精灵以精神体状态去挑战超能精灵王的神性。而哪怕万一成功之后,这个梦境会直接坍塌,我们的下场就不得而知了。”

真不知是否应该夸它一句坦诚。“从此之后它就拒绝告诉你们出口了。说起来,布莱克呢?”

“忙着谈恋爱呢。他对象断了一只手,自此以后就一直那样子。”

初次见面时,仅仅只因一个可能性,布莱克就毫不犹豫地挖出了自己的左眼,这份果敢最终化作了连通现实的镜子。也正是这个原因,绿火还蛮欣赏他的。

远方传来号角声。

哈默雷特直起身。他天生有些驼背,这个动作让他看起来像是蠢蠢欲动的捕猎者一般。

“月亮开始流血了。”他说。

不仅仅是月亮,梦境正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平野上接二连三地冒出焦黑的百合,在舒展花叶的瞬间就自燃,发出有如岩浆炙烤尸体般的臭味。焦味乘风而起,就连身处他们这个高度都清晰可闻。

哈默雷特一跃而起,“走,去找那野兽问问!”

意外就是这个时候发生的。绿火先是听到诡异的声响,像是蝮蛇的肚子在沙漠上摩擦的声音。紧接着壁灯骤然熄灭,巨大的气流从背后冲击而来。轰鸣声自黑暗中响起,月亮鲜血红得刺眼。
  几乎是同一时间,哈默雷特的战锤挥过,将他护在身后。坚硬如钢的龙鳞自髓骨绽出,成为坚不可摧的战甲。血红的龙翼大张,每一根脉络上都窜起数米之高的虚无之火。

他扑向袭击者黑影,战锤与利爪碰撞到一起,发出金属震荡的刺耳嘶响。战锤侧抡、重击,龙威愈战愈勇,散发出淡淡一圈金光。龙尾横扫,龙焰掠过,将祈祷少女的雕像熔成一滩黑泥。

精妙的火焰!绿火暗自赞叹道。

哈默雷特如暴风骤雨般步步紧逼,丝毫不给予对手喘息的机会。起先,那黑影还有来有回地战斗。然而几回合之后,它就只得被迫退后招架,气喘吁吁。最后一发战锤抡中它的腹部,战斗结束得如此迅速而突然。

黑影跌倒在地,“你很强,但可惜在这里我只能发挥十分之一的实力。”它高昂起头。

“那你应该庆幸才对,因为我在梦境里发挥不到百分之一。”哈默雷特上前掀开他的兜帽,一时间表情变得古怪。

“不是......缪斯想象出的天蛇太祖跟艾夏拉好歹还会伪装一下,你怎么跟本尊一模一样啊?”他越说越好笑,“来来来,耶里梅斯,不存在、不合理、不可视都有了,说说看你是什么兽?”

“......世界第一好哥哥之兽。”

“......”

“敢笑出声你就死定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杀了你!!”它怒吼道。

最后登场的这只守护兽比想象中还有用。据它的说法,眼前梦境世界不过是神性创造出来的赝品。“你们的方向都走错了,不是上面而是下面。唉,怎么会有这么蠢的精灵。”他说,“趁着冒牌货忙着秋收,赶紧从这里滚出去。”

“秋收?”绿火对这个动词表示疑惑。

“看到那个在流血的蛋黄了没?现实中又有一大批精灵死了,看样子还是被烧死的。这波下来冒牌货估计嘴都得笑歪。”

“所以精灵死后真能做梦的?”

“你不就是嘛。”它极不耐烦地说道。

它拽什么拽啊,绿火恼怒地想。“那这里有没有一只该隐?”

“我哪知道。再说找该隐做什么,你不是被鲁格格——”意识到说漏了话,它急忙堵住嘴,任由绿火如何又敲又打死再不开口。

“这里在吵什么?”

绿火停下动作,望向声音的来源。在漫长如深渊的阶级尽头,布莱克自黑暗中现身,手中攥着那面镜子。

哈默雷特耸耸肩,“知道怎么出去了。”

布莱克循着他的指示望去,看见世界第一好哥哥之兽的脸时也一阵无语。“算了,有用就行。我来不及等到下一个月夜了。”

他的态度令绿火感到奇怪,所幸哈默雷特也这么想。“你还是发疯吧,相较之下那样比较正常。”

“我不明白你说的什么意思。”他说,“从这里出去再说。你还要为了龙族的事业奋斗,我也有联盟的一大堆事务待完成。解救缪斯、处理某些精灵,还得纠正我们自和平庆典犯下的错误。”

和平......庆典?绿火不可抑制地颤抖起来。和平庆典,一开始他难以理解,但接着一些本不该忘记的回忆如潮水般汹涌而来,混沌的脑海逐渐清晰,化作灵魂的薪柴,绿色的火焰剧烈地燃烧着。

“......你......没事......”布莱克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但却愈来愈远,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声音。一个他无比熟悉的、轻缓而圣洁的女性的声音。

 

 

 

“......我有些不太对劲。那只该隐给我的感觉太奇怪了,他的血似乎带着某种诅咒,正潜伏在我的体内。”
        “别担心,一切都会没事的。靠过来,我来为你驱散一切黑暗。”
        “......谢谢。”
        “我收到战神联盟的请帖了,一起去和平庆典吧,艾恩斯。去见见老朋友,放松一下。”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