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鼠

你猜我什么时候滚

【月亮与捕梦网——24】

25  母亲

 

 

 

 

 

上一次来时正是晚夏,晓月兔还记得所见的一切:葡萄藤,甲烷坑洞,黑白长官们,玫瑰色的云石柱与浓烟滚滚的黛紫色的天空。

而现在只剩下无尽的黑夜与拍打在皮肤上的冷风。

刚到云霄星不久,晓月兔就被一只从云霄跌落生物砸了个正着。小个子守护者大喊大叫,不停地扑腾,弄得倒像是她被绑架了一般。

“你是米拉美吗?”

“谁?”

“我是战神联盟的晓月兔,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

“骗子,你都看不见。”她咯咯直笑,扇动翅膀卷起一阵狂风将晓月兔掀翻在地。

晓月兔呸出一嘴黄土,不慌不忙地将行李放下。她戴上爪套,索性将棉布条之下的双眼闭上。呼哧、呼哧。左边,再往右边,然后是直线上升。她一蹬而起,迅疾出手,精准而迅速地逮住了这个小坏蛋。米拉美扭来扭去,然而晓月兔将她抱起,丝毫不顾虑锋利的长羽,在她小巧的犄角间快速亲吻一下。“恶劣的性格真是和你母亲如出一辙。”

听到这个字眼,米拉美停止了挣扎。“妈妈?”

“嗯,最好的妈妈。”她放开小家伙,一步一停,摸索着拾起薰衣草与橡木杖。这时她听见翅膀扑棱的声音渐渐靠近,一双幼小却有力的爪子抓住了她的肩膀。米拉美双翼一挥,带着她向山峰飞去。沙和雪如雨点般扑打在稚嫩的绒羽上。

她感到一阵天旋地转,等脑子好不容易适应,又如一捆稻草般被重重摔在地上。这个刁蛮的小公主,晓月兔暗自骂道。她闻到灯油刺鼻的气味,听到粗鲁的喘气声。“你是——”这正是她要找的声音。

她踉踉跄跄地爬起来,“我是战神联盟的晓月兔。”

鲁加斯过了好一会才说话。“关于你的眼睛我很抱歉。”他的声音里掺进一丝犹豫,晓月兔意识到他刚才可能在试图向自己点头致意。

“我已经习惯了。”她撒谎道,“鲁比,我来是想问你一些事情。你上过战场,关于生命之树你知道多少?”

“这是卡修斯大人的意思吗?”

不,这是我自己的主张。她想。在小行星调查到的事完全没用,就连听着转述的草系精灵王大人也能叹着气摇头道这是虚假的。斯嘉丽既不可能草菅人命,更不可能堵住他们的口。“是的。”她对鲁比说。

鲁加斯没有作声,片刻之后,她闻到一股熏香,煤油灯“嚓”地一声燃起。“卡修斯大人发生了什么?”

“生命之树受到了攻击,长官正在全力净化它。”她将那盆薰衣草轻轻放下,万物之音皆鸣于我耳。没有什么瞒得住茉蕊儿。

然而米拉美大叫起来。“骗子!”她爬上晓月兔的肩头,去揪扯那头凌乱的金发。

鲁比的声音十分严厉。“未来的守护者怎么能爬到客人的头上?大人,你的礼貌到哪里去了?”

米拉美朝他吐口水,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这个恼人的小祖宗,”鲁比叹气道,“和她种族一样天性邪恶,但也和她的种族一样体格坚韧,这算是唯一的优点了。起先她甚至试图将浮空苗的外鳍撕扯下来,仅仅为了好玩。我得时时刻刻看着她,矫正她体内狩猎的本能。”

晓月兔的脑海中又浮现出那片黛紫色的天空。你能否认这份仇恨吗?我们的灵魂是不被天空所承认的吗?浮空鱼嘶吼道。救救我,雷伊......他们倒在了一起,血与血流到一起,不分芥蒂,彼此交融。

“你刚才说生命之树正受到攻击?”

“嗯,我想知道幕后黑手到底是谁。”晓月兔说,我要看到一切。“长官们疲于工作,所以我想从历史的角度来试试。”

鲁加斯思考着,晓月兔听见了翻书的声音。“要说和生命之树最有渊源的当然是索伦森。”他说,“长得和谱尼大人差不多。可他在战争中早已烟消云散,唯一有可能帮他复活的部下伊兰迪也拒绝了他,没可能再次作乱。”

“他和斯嘉丽大人有关系吗?”

“光之精灵王?不,我不太清楚,应该是没有直接的联系。但是光暗自古对立,斯嘉丽大人又是圣光联军的主力,想必也是仇敌的关系。”

“我知道了。”

鲁比为她临时找到了一个防沙洞,虽然简约但也干净。晓月兔谢过了他,放下门帘。微风拂过,玄关的捕梦网轻轻晃荡。斯嘉丽更不可能帮助索伦森。她细想道,小行星的鲁格格说她是个暴君,火山星的赤甲虫说她面色阴郁,克洛斯星的依依抱怨她夺走了整个帕诺的光明,而云霄星的鲁加斯称她绝无可能与索伦森联手,典书中又记载她仗义善良,征战四方。到底哪一个是真实的你呢?晓月兔翻来覆去地想。我看不见事物,也无法倾听植物的话,我该如何找到你呢?

队长在得知了斯嘉丽大人的秘密之后便缄默不言。她有她的抉择,队长只说,不管结果看起来如何,请始终相信那颗光明的心。

晓月兔的意识逐渐变得迷迷糊糊,去梦里与大白相见吧。她正欲睡去,只听见门帘被掀开,风沙一股脑灌进来,捕梦网上的铃铛哗啦作响。“米拉美,擅闯女生寝室可不礼貌。”

“骗子。”小家伙嘀咕道,但小心翼翼地将门帘放下了。

“你真的认识我妈妈?”

“当然。”我甚至还看着她去死。

“那她长什么样子?”

“小可爱,你找一面镜子看一看,里面就是你母亲的样貌。”

米拉美又发起了脾气,这次她将晓月兔的床铺掀了个底朝天。“骗子!”

纵使晓月兔再怎么喜欢她也忍受不了,气恼道:“你到底为什么要叫我骗子?”

“你和鲁比说话一直在说谎。你说的妈妈也是,你根本就不在意她,只会和别人一起来骗我!”

她飞累了,扑扇着躲到角落,拿小小的翅膀将自己包得严严实实。“骗纸。”她气鼓鼓地说,“我要是快点长大就好了,我要飞到最高处去把妈妈带回来。”

“......可是你找错方向了。”你的母亲不在高空,而是在地底。她和橘色的甲烷与千万具骸骨一起。

“你闭,闭,你不要说话!我看到了的。漂亮的光从天上掉下来,就像下雨一样。总有一天我会展翅高飞,穿破黑云,直达云霄,去重新升起月亮!”她低声啜泣起来。

这孩子比我还可怜,她自出生起就再也没有见过光明了。在刹那间,一丝光从她脑海里掠过。为什么我没有意识到呢,位列于残暴和善良、自私和仗义的另外一面。

瑞尔斯大人告诉她,信仰会让普通精灵的血肉里生出枝蔓,遍布全身,最终痛苦地死去,身躯变成植物。可在永夜降临的帕诺,她没有看见任何一株这样的植物。任何地方都没有,除了塞西利亚城墙上的的苔藓。

“神灵在上......”晓月兔轻声咒道,她一直都在保护着我们,如同母亲一般。

她擦干米拉美的泪水,“月亮会照常升起的。”她哼起歌,让小家伙缓缓睡去。始终相信那颗光明的心,因为一个能升起月亮的身体,必然驼住了无数次日落。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