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鼠

你猜我什么时候滚

【月亮与捕梦网——23】

24守护者

 

 

 

 

  长夜降临,营地中央燃起了一堆篝火,比格星的精灵们翠绿的锦缎被染成墨色,衣摆下摇晃着五彩缤纷的长羽。联盟的成员们围绕着火光,在冰天雪地之中起舞。微风夹杂着冰屑而来,钻进他的发丝里,莹莹如寒星。

人群蜂拥的场所总是充满臭味和粗俗,从前的卡修斯对此避之不及,但如今他开始享受这份热闹。他在各式精灵之间穿梭,接受朋友的问候,侧耳倾听他们的歌谣。以十字剑守护生命,这便是我的真理。

你看见他银戈铁壁,你看见他蒙尘的面。

但你看不见他眼里的皓月清辉,你看不见他于深渊中升起的第一千个月亮。

皎洁的圣灵缓缓从云层中出生。今夜的月亮大得出奇,卡修斯只感觉他的眼里再也塞不下任何东西。一阵冷风裹挟住了他,不知盖亚哥是否还受得住。卡修斯在心中默默道歉,调转方向,踏着雪回到原地。

布莱克静静地睡在石板上。睡梦中的缪斯总是梦游殴打睡梦中的布莱克,卡修斯不得不把他的身体带出基地。对面的那面碎镜子沐浴着月光,逐渐显现出不同的光景。“终于又见到你了。”布莱克的声音宛如银铃。

“我煮了蕨菜汤。”卡修斯说,眼见着布莱克眼中的萌动,“别吃醋,以后有你的份。”他笑着说。

“没错——嘶,不得不说,这汤的辣度刚刚好。”盖亚哥在一旁端着陶碗,一只脚踩在布莱克身上。“哦,我忘了你喝不到。”

“当心别漏一地,不然我绝对会尽全力嘲笑你。”

卡修斯安静地听他们亘古不变的争吵。他甚至觉得只要布莱克和盖亚还在吵架,宇宙就不会出什么乱子。

盖亚简短地说起他的历程,这让布莱克大为恼火:“我让你去以眼还眼,结果你告诉我你非但没有卸掉莱因哈特左臂,还被打得屁滚尿流逃跑了?”

“你行你上。”

“废物。”

“废物不如。”盖亚踹了他的身体一脚。“就你这样子还好意思说我?”

“暴力禁止。”卡修斯从后方过来,将布莱克带到他这一方,怀里的精灵比他高出一个头,此刻却软绵绵地搭在他的肩头。

“白发人送黑发人,”盖亚说,“你们真的很适合玩这个梗。”

“那不如你来扶着我,我们两个来上演一出卖身葬父。”布莱克冷眼讥讽道。

“哼,分明是老年丧子。”

月光如雪,星辰湮灭。远处传来枭鸣,身后的银树沙沙作响。雪花粘连在这些树木的皮上,凝成几道银灰色的痕迹,仿佛在流泪一般。这些树木曾经也跑着、跳着,和我们一样享受着生命,直到信仰蚕食了他们的血肉。卡修斯听见它们的心脏在怦怦直跳,可回过神来才发现那声音却从他自己的胸腔中发出。

你干了那么多好事,也救了那么多生命。迪符特说,你是我的骄傲。

他悄悄扫开积雪,和大地贴紧手掌。安静些吧,这些大树都是祈祷者啊。

盖亚又添了一碗汤。他总是纯粹如炭火,又如钢铁般刚正不阿。卡修斯盯紧他的脖颈。当汤碗见底、盖亚终于沉沉睡去。他给盖亚搭了条羊毛毯,伸手撕下那片褐色的主龙鳞片,它是如此之小,就连盖亚哥自己都没发现。“终于睡着了,你加了多少东西?”等安静下来后,布莱克问道。

卡修斯抿嘴而笑,挽起布莱克的半缕青发落下一吻。

“我们马上就要和雷伊会合了,届时就再也没有这样的月光了吧。”

布莱克点点头。“梦境里的时间和现实是不一样的。”他说,“上次见面,你的背后还是一片郁郁葱葱;可对我而言仅仅只过了几个时辰,你的发梢上就全是冰晶了。”

卡修斯将布莱克的身体揽过。“这场雪下得很急。”

“或许吧。”

布莱克有个陋习,语气总是高高在上。他的语速时快时慢,与他不熟悉的精灵经常会被一串长篇大论怼得摸不着头脑。雷伊将其定义为傲慢,但卡修斯认为这更偏向于一种孤独。他特别喜欢这种腔调,甚至会为止窃喜,只有我能永远听懂他。

他们安静地坐了片刻。满眼是无垠的原野,漆黑的夜空和晶莹的雪地如棋盘般交错。卡修斯昂首望去,苍穹幕布上,巨大的白皇后正在虎视眈眈。

“你在忧心什么?”他问。

“瞒不了你。”月亮躲进乌云,镜子里的光芒随之黯淡下来。“当初为了离开梦境,我放火烧掉了它。在火焰中,我看见了被烧毁的头发、兔子和似曾相识的人影。”

“这和时间没关系,布莱克。”卡修斯摇摇头,“梦境不过是现实的折射,你看,你现实中的左眼还好好的呢。烧毁联盟的犯人已经自尽于火海,和你没有任何关系。”

“那不过是机械的说法。”他冷哼道。

“有时候你得相信机械。”

“绝不。夺走生命可不是轻飘飘躲在铁皮之后,按下几个按钮就能实现的。战斗也好杀人也好,都必须直视对方的眼睛,感受对方的死亡,将其刻进骨髓。包括你的左手也是,我绝不赞成。但这是另外的理由。”

因为圣甲地裂吗?“我有我的使命。”

布莱克深深地叹了口气,“我爱着你啊。”

卡修斯低头瞅着布莱克的眼皮。你干了那么多好事,也救了那么多生命。我会守护一切。你是我的骄傲。我必须要守护一切。我必须。

“卡修斯。”

他抬起头。

“来跳舞吧,守护者的祭祀之舞。”

布莱克伸出右手,掌心向上。卡修斯踟蹰不前,但他最后还是答应了。他回应着同样伸出血肉之手,指尖触碰到了冰凉的镜面。布莱克隔着镜子牵起了他的手,前进、横移、并脚三步、转身。他们之间毫无触碰,却又彼此灵魂相通。月影之下辉映出黑色的王与黑色的后,大雪打造出无形的王冠。

你是蓝色的夜空,卡修斯想,当皓月当空时,你就是我的万千星辰。

后撤舞步时,他不慎绊倒,摔在雪地上。石座上的镜子碎片被撞倒,如星星一样扑向他。卡修斯将双手放至胸前,就像从前抱着那个精灵。万千生命如火星般零丁,月亮落在他们身旁。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月色褪尽之后,卡修斯叫来了小火猴。“将布莱克的身体送到格雷斯星去,兰特会知道怎么做的。”

队员们相继醒来,一一来向卡修斯告别。“前往裂空星系待命。”这是他下达的命令。卡修斯给盖亚盖上一条毯子,恰巧藏住他的身形。盖亚的脸色有些苍白,紧皱眉头。在梦里,他也是一副不肯认输的倔强模样,卡修斯突然有些后悔给他下药。

接着,他来到山头,独自等待莱因哈特的到来。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